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工的摄影博客

感悟生命,记录美丽——第三只眼睛看世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^_^ 我不是一个职业的摄影师,我只是一个喜爱摄影的人。我不是靠摄影吃饭的人,我只是个吃饱了饭玩摄影的人。我可能拍不出好的作品,但不会因此失去创造的喜悦和享受每次捕捉、记录的那个瞬间。——摄影带给我快乐,我把快乐送给大家。

【原创】甜蜜的事业  

2014-05-13 22:16:47|  分类: 生态摄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五一劳动节,扛着器材登山、巡山,在岭头往叶洋村的山道某处,看到这对灰喉山椒贤伉俪正利用节假日共筑爱巢,准备生儿育女,于是在附近隐蔽处,架起相机,观察了一个多小时,留下以下这组记录。。。

【原创】甜蜜的事业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甜蜜的事业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甜蜜的事业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甜蜜的事业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甜蜜的事业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甜蜜的事业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甜蜜的事业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甜蜜的事业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甜蜜的事业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甜蜜的事业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甜蜜的事业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甜蜜的事业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甜蜜的事业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甜蜜的事业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甜蜜的事业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甜蜜的事业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      灰喉山椒鸟(学名:Pericrocotus solaris)为山椒鸟科山椒鸟属的鸟类,俗名十字鸟。分布于尼泊尔、锡金、不丹、孟加拉、印度、中南半岛、印度尼西亚、台湾岛以及中国大陆的云南、广西、湖南、广东、海南、福建等地,主要栖息于低山丘陵地带的杂木林和山地森林中,尤以低山阔叶林、针阔叶混交林较常见,也出入于针叶林,有时可到海拔3000m左右的高度。留鸟,一般不迁徙,但冬季和春季常有垂直迁徙现象 。以昆虫为食,仅偶尔吃少量植物果实与种子。所吃昆虫主要为鳞翅目、鞘翅目、双翅目、膜翅目、半翅目等昆虫和昆虫幼虫。 常成小群活动,有时亦与赤红山椒鸟混杂在一起。性活泼,飞行姿势优美,常边飞边叫,叫声尖细。喜欢在疏林和林缘地带的乔木上活动,觅食也多在树上,很少到地上活动。
       该种鸟类羽色艳丽,雄鸟黑红相间,雌鸟淡黄与灰色相间,是很好的观赏鸟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07)| 评论(4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