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工的摄影博客

感悟生命,记录美丽——第三只眼睛看世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^_^ 我不是一个职业的摄影师,我只是一个喜爱摄影的人。我不是靠摄影吃饭的人,我只是个吃饱了饭玩摄影的人。我可能拍不出好的作品,但不会因此失去创造的喜悦和享受每次捕捉、记录的那个瞬间。——摄影带给我快乐,我把快乐送给大家。

【原创】黑水鸡和它的儿女们  

2013-06-30 17:25:24|  分类: 生态摄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今天早晨5点出发,收获了育雏期的黑水鸡。。。【原创】亲情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【原创】亲情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亲情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亲情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亲情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亲情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亲情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亲情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       黑水鸡(学名:Gallinula chloropus chloropus)是鹤形目秧鸡科的鸟类,又名红骨顶鸡,共有12个亚种。为中型涉禽,黑水鸡成鸟两性相似,雌鸟稍小。头、颈及上背灰黑色,下背、腰至尾上覆羽和两翅覆羽暗橄榄褐色。飞羽和尾羽黑褐色,头具额甲,后缘圆钝;嘴和额甲色彩鲜艳,鼻孔狭长;嘴黄色,嘴基与额甲红色;脚黄绿色,脚上部有一鲜红色环带; 趾很长,中趾不连爪约与跗蹠等长。游泳时身体露出水面较高,尾向上翘。  

      黑水鸡分布于欧亚大陆及非洲北部,包括整个欧洲、北回归线以北的非洲地区、阿拉伯半岛以及喜马拉雅山-横断山脉-岷山-秦岭-淮河以北的亚洲地区。在北纬23°以南越冬。为较常见留鸟和夏候鸟。

       黑水鸡栖息于富有芦苇和水生挺水植物的淡水湿地、沼泽、湖泊等水域。也出现于林缘与疏林中的湖泊沼泽地带。善潜水,多成对活动,以水草,甲壳类动物,小鱼虾,水生昆虫等为食。黑水鸡的巢通常筑在湿地中。繁殖期4-7月,雌雄成对单独繁殖,刚孵出的雏鸟通体被有黑色绒羽,嘴尖白色,其后一直到额甲为红色,孵出的当天即能下水游泳。

       黑水鸡常成对或成小群活动。尽管黑水鸡的脚趾是分开的没有脚蹼,但它们却是游泳和潜水的好手。频频游泳和潜水于临近芦苇和水草边的开阔深水面上,遇人立刻游进苇丛或草丛,或潜入水中到远处再浮出水面,能潜入水中较长时间和潜行达10米以上,能仅将鼻孔露出水面进行呼吸而将整个身体潜藏于水下。除非在危急情况下一般不起飞,特别是不做远距离飞行,飞行速度缓慢,也飞得不高,常常紧贴水面飞行,飞不多远又落入水面或水草丛中——如下图,以往的拍摄记录。

【原创】黑水鸡和它的儿女们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    

【原创】黑水鸡和它的儿女们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观鸟记录,谢谢赏阅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41)| 评论(5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