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工的摄影博客

感悟生命,记录美丽——第三只眼睛看世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^_^ 我不是一个职业的摄影师,我只是一个喜爱摄影的人。我不是靠摄影吃饭的人,我只是个吃饱了饭玩摄影的人。我可能拍不出好的作品,但不会因此失去创造的喜悦和享受每次捕捉、记录的那个瞬间。——摄影带给我快乐,我把快乐送给大家。

【原创】日本歌鸲  

2012-12-30 22:21:19|  分类: 生态摄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在上海呆了一周,伴随着一路雨雪,昨夜回福州。今天天气放晴,有幸在森林公园拍到了过境的旅鸟、稀有的鸟种——日本歌鸲。

       据资深鸟人介绍,在福州还没有过日本歌鸲的影像记录。近日,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首次发现这稀有鸟种。今天冒着严寒守候、等待了一天,终于拍摄记录到了这难得一见小精灵的,发几张与大家分享。【原创】日本歌鸲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日本歌鸲(学名:Erithacus akahige)体型小似麻雀,但羽毛颜色较为美丽。嘴细长,嘴须不发达;翅短圆,上体草黄褐;雄鸟喉部橙棕色,十分明显,雌鸟却转为淡橙黄色。特别是雄性,擅长歌鸣。栖止鸣叫时,头部仰起,尾则上下摆动,姿态活跃,鸣声嘹亮,历久不息,非常动听。栖息于灌木丛,常留于近水的覆盖茂密处。走似跳,不时地停下抬头及闪尾,站势直,飞行快速,径直躲入覆盖下。多取食于地面,一般以昆虫为食。

       日本歌鸲分布于中国,香港,日本,韩国,朝鲜,俄罗斯联邦,泰国,越南。繁殖在日本北部。冬时南迁中国,经河北、江苏沙卫山,而在两广、福建西北部越冬,偶见于台湾和香港。

      网上介绍,其全球数量小于1000只所以被列入了IUCN 2012.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(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)


【原创】日本歌鸲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日本歌鸲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日本歌鸲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日本歌鸲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日本歌鸲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日本歌鸲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日本歌鸲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日本歌鸲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日本歌鸲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日本歌鸲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 

 

【原创】日本歌鸲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日本歌鸲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在守候期间,我用手机记录的拍摄现场【原创】日本歌鸲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【原创】日本歌鸲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【原创】日本歌鸲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观鸟记录, 谢谢观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44)| 评论(6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