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工的摄影博客

感悟生命,记录美丽——第三只眼睛看世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^_^ 我不是一个职业的摄影师,我只是一个喜爱摄影的人。我不是靠摄影吃饭的人,我只是个吃饱了饭玩摄影的人。我可能拍不出好的作品,但不会因此失去创造的喜悦和享受每次捕捉、记录的那个瞬间。——摄影带给我快乐,我把快乐送给大家。

哈佛图书馆的二十条训言  

2011-09-12 16:25:3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

——致即将走进高等学府的外甥女和走出大学校门的侄儿

 

      过了中秋节,我的外甥女(妹妹的女儿)便将去某省会城市的师范大学数学系(本科)就读报到,侄儿(弟弟的儿子)也迈出大学校门走进社会,进入某高科技上市公司报到上班,他们平时常说要以菁菁姐姐(我的爱女)为榜样,分别之际,我再度重录一段当年给女儿的《哈佛图书馆的二十条训言》作为赠言和勉励!

 

       作为闻名于世的学府,哈佛大学培养了许多名人,他们中有3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、7位美国总统以及各行各业的职业精英。究竟是什么使哈佛成为精英的摇篮?哈佛学子接受了什么样的精神和理念?这些问题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人去探知其中的答案。
哈佛图书馆墙上的20条训言似乎已经给出了答案。短短数语,引发深思,给人启迪。

哈佛图书馆的二十条训言:


  1.此刻打盹,你将做梦;而此刻学习,你将圆梦。
  2.我荒废的今日,正是昨日殒身之人祈求的明日。
  3.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,恰恰是最早的时候。
  4.勿将今日之事拖到明日。
  5.学习时的苦痛是暂时的,未学到的痛苦是终生的。
  6.学习这件事,不是缺乏时间,而是缺乏努力。
  7.幸福或许不排名次,但成功必排名次。
  8.学习并不是人生的全部。但既然连人生的一部分―――学习也无法征服,还能做什么呢?
  9.请享受无法回避的痛苦。
  10.只有比别人更早、更勤奋地努力,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。
  11.谁也不能随随便便成功,它来自彻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。
  12.时间在流逝。
  13.现在流的口水,将成为明天的眼泪。
  14.狗一样地学,绅士一样地玩。
  15.今天不走,明天要跑。
  16.投资未来的人,是忠于现实的人。
  17.受教育程度代表收入。
  18.一天过完,不会再来。
  19.即使现在,对手也不停地翻动书页。
  20.没有艰辛,便无所获。
   

      哈佛是一种象征。人到底有怎样的发挥潜力?人的意志,人的才情,人的理想,为什么在哈佛能兑现?

       哈佛校园里,不见华服,不见化妆,更不见晃里晃荡,只有匆匆的脚步,坚实地写下人生的篇章。哈佛不是神话,哈佛只是一个证明,人的意志,精神,抱负,理想的证明。

     哈佛老师经常给学生这样的告诫:如果你想在进入社会后,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下都能得心应手并且得到应有的评价,那么你在哈佛的学习期间,就没有晒太阳的时间。在哈佛广为流传的一句格言是“忙完秋收忙秋种,学习,学习,再学习。”

  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,所以,要利用时间抓紧学习,而不是将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来打瞌睡。

  有的人会这样说:“我只是在业余时间打盹而已,业余时间干吗把自己弄得那么紧张?”爱因斯坦就曾提出:“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。”一位在哈佛任教的朋友说,只要知道一个青年怎样度过他的业余时间,就能预言出这个青年的前程怎样。
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6)| 评论(3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