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工的摄影博客

感悟生命,记录美丽——第三只眼睛看世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^_^ 我不是一个职业的摄影师,我只是一个喜爱摄影的人。我不是靠摄影吃饭的人,我只是个吃饱了饭玩摄影的人。我可能拍不出好的作品,但不会因此失去创造的喜悦和享受每次捕捉、记录的那个瞬间。——摄影带给我快乐,我把快乐送给大家。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  

2009-06-05 08:17:51|  分类: 西行漫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4月29日-翻越折多山 

川藏线的神秘就在于他的艰险,因为艰险所以才磨练人的意志,当你征服艰险过后,回报给你的是世外桃源般的美景与发自内心的震撼,所以有句话是这样说的:“不走川藏线,到了拉萨也枉然”。

在康定修车点,我们向当地人了解并打听次日行程的路况,获悉,康定到新都桥的折多山路段在修路,单向限时(每三小时)通行,每天6:00-8:00为康定方向通行时间。所以我们一早6:00便起床早餐,6:30出发。

位于大雪山中段的折多山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线。是川藏线上第一个需要翻越的高山垭口,因此有“康巴第一关”之称。折多山是大渡河、雅砻江流域的分水岭,虽然就其海拔4298米高度来说,在整个的青藏高原中可以说是“微不足道”,但对所有作为川藏线旅行的游客来讲,它又是举足轻重!因为,折多山是汉藏民族聚居地的分水岭,是川西山区与青藏高原的分界地。折多山以东只能叫山区,是汉藏杂居地,古人叫“关内”;折多山以西才是真正的高原,纯粹的藏地,自古称“关外”。

当汽车驶离康定城后,就一路上坡,很快就进入折多山,几公里后烂路开始,山上全程在修路,一路上有很多施工机械和修路工人。。。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车子沿泥泞坑洼的道路盘旋而行,山路弯弯,曲折蜿蜒,远处的雪山悄然临近身边。。。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三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三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 前面塌方修路以及施工机械的阻挡,过往车辆在山路上排起了长龙,赶紧下车再抓拍几张。。。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我的“酷路泽”刚刚超过来这辆大货车,它就熄火了,并且坏在土堆边,进退不得,把道占住了,后面车队又全堵了,好在我们车队都过来了。趁机下来再拍几张。。。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  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“折多”在藏语中是弯曲的意思,写成汉语又是“折多”二字。折多山上盘山公路九曲十八弯,来回盘绕就象“多”字一样,绕不尽的弯,翻不尽的坡。快到垭口了,回望身后山下的景观。山坡下蜿蜒曲折的公路,爬行着许多辆象甲虫一样的汽车。。。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两个小时后(9:10),看到路边的标志牌上写着:“折多山 海拔4298米”,33公里的长坡,海拔上升1800米,终于到达折多山垭口(康定出来行程37公里)。。。

 站在垭口上,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藏地处处可见的白塔和经幡。白塔矗立,经幡成林,彩色各异的经幡和白色的哈达迎风飘扬。。。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当我的双脚踏上这片雪地,站在折多山垭口,凛冽的山风在耳边呼呼的作响,吹动着白塔四周的五彩经幡,望着雪山望着天空,第一次感受雪域高原的壮美,折多山是进藏翻越的第一座雪山,也是有生以来第一次来到海拔4000多米的高山,所以它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和感触:我第一次感受到这里的天是这样的辽阔,这里的山是那样的雄浑,也是第一次感受到,这儿离尘嚣是那样的远。。。我将真正进入雪域高原和神秘的藏地,圆梦之行也将真正开始。。。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翻过折多山后,整个地势海拔就已经比较高了,下山的坡度并不明显。因为才4月底,季节尚早,草都还没有长绿,一路上都是荒凉、原始、粗旷的景色,但是依然体现出雄浑的壮美。。。

车子将继续驶入人们称之为“摄影家天堂”的折多山-新都桥镇之间的路段 。。。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西行日记-川藏线上(四) - 王工 - 王工的摄影博客

 

谢谢欣赏! 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行摄大地
阅读(1152)| 评论(6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